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陳吉寧: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 引領保障首都高質量發展

2022年02月08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 引領保障首都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楊旗)按照市委統一部署,近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到西城區現場督查考核2021年度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

  會上,被督查單位西城區委和基層督查點廣安門內街道工委主要負責人分別匯報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基層黨建等工作情況,陳吉寧就具體整改落實情況與西城區委班子進行交流。

  陳吉寧指出,過去一年,西城區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圓滿完成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任務,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聚焦“一個開局”“兩件大事”“三項任務”,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陳吉寧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保持自我革命定力,把嚴的標准、嚴的措施貫穿管黨治黨全過程和各方面,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保障首都高質量發展。

  陳吉寧強調,要堅持嚴的主基調,層層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抓好問題整改落實,提高全面從嚴治黨質效。要加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堤壩,持續糾“四風”樹新風,深化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瘴痼疾,堅決防止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反彈回潮。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結合群眾訴求,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推進精治共治法治,增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權力運行制約監督機制,做深做細日常監督管理,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成效。

  陳吉寧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北京冬奧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要堅持穩中求進,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城市運行保障工作,確保北京冬奧圓滿成功、首都社會安全穩定。

  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