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喜迎冬奧 歡度新春 西城區月壇小哥在京過大年

2022年02月06日09: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池夢蕊)2月4號,“立春”之日,西城區月壇街道在恆華七月黨群服務中心舉辦“喜迎冬奧、歡度新春”@月壇小哥在京過大年,共同觀看冬奧開幕式主題活動,邀請轄區快遞、外賣站點小哥和街道志願者歡聚一堂共迎冬奧盛會,共慶新春佳節。

為加強對快遞小哥等新就業群體的關心關愛,讓留京過年的快遞小哥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冬奧的魅力,活動通過宣傳片對新業態、新就業工作進行回顧。感謝月壇小哥積極參與到“捎帶手”系列活動中,擔任“文明志願者”,發現街巷問題隨時上報,結對幫助獨居老人。他們每天走街串巷、進樓入戶,為市民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能高頻次、近距離接觸到到社區群眾,時常能夠第一時間發現街巷問題及隱患,為基層治理注入新活力。為了增加活動的知識性和趣味性,我們通過猜燈謎等游戲方式,讓大家一起走進冬奧、了解冬奧。

游戲過后,大家圍坐在一起一邊包餃子,一邊聊起家鄉的美食,大廳中洋溢著爽朗的笑聲。餃子皮兒是用火龍果、菠菜、南瓜等配料榨汁制成的,光看顏色就已經很艷麗,它們的營養就更不用多說了。大家把包好的餃子別出心裁的擺成2022和奧運五環的樣子,喜迎冬奧的到來。煮好的餃子飄出陣陣香氣,大家爭相品嘗,在這濃濃的年味中等待著冬奧開幕式,仿佛和家人一般,感受到團圓的幸福。

晚8點,大家迎來了冬奧開幕式,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季殘奧會的主題口號是“一起向未來”,共克時艱,傳承冬奧精神,大家一起為冬奧加油,為冬奧祝福!

一位快遞小哥表示:“春節不能回家過年的我們,在這裡吃上熱氣騰騰的五色餃子、猜燈謎、做游戲並和大家一起觀看冬奧開幕式,真是太好了,心情非常的激動。近年來,國家對我們新業態從業人員非常關注,月壇街道更是為我們建立了月壇小哥驛站,為快遞小哥生活、工作上帶來保障,更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和親切。今后,我將盡最大努力為月壇轄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月壇街道工委將繼續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加強與快遞小哥的聯系,將發動更多的愛心單位和愛心居民為快遞小哥等新業態人員提供更加周到、暖心的服務,讓大家感受到家的溫暖和關懷。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