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王府井大街上眾人歡呼“冬奧會開幕啦!”

2022年02月05日10: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眾人歡呼“冬奧會開幕啦!”

  昨晚,市民聚集在王府井大街冬奧會開幕式倒計時牌前,歡慶冬奧會開幕。本報記者 白繼開攝

  “10、9、8……3、2、1、0!”昨晚8點,王府井大街,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倒計時牌前人頭攢動。隨著倒計時牌上的數字逐一遞減,整齊劃一的倒數呼喊聲在人群中響起。當倒計時牌上的數字最終變成“0天0時0分0秒”,人群中爆發出一陣歡呼:“冬奧會開幕啦!”

  看到倒計時牌數字歸零的那一刻,11歲的王澤寧高高舉著手中的冰墩墩和雪容融毛絨玩具,激動得屏住了呼吸。正讀六年級的王澤寧,與奧運結下了特殊的緣分——自己愛好滑雪,父親又在北京冬奧組委工作,在他的家中,“冬奧”是幾乎每天都會出現的高頻詞匯。

  去年春節,王澤寧曾和家人來到冬奧會開幕式倒計時牌前拍下合影。今年春節,他提前准備好冰墩墩和雪容融毛絨玩具,吃完晚飯就拉著媽媽往倒計時牌跑。“今天是北京冬奧會開幕的日子,我要在倒計時牌前再照張相,留下紀念。” 本報記者 張楠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