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12名快遞小哥榮獲玉橋街道“玉橋好人·玉見騎士星”榮譽稱號

2022年01月31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新春將至,通州區玉橋街道如往年一樣為轄區有突出貢獻的居民頒發“玉橋好人”榮譽証書,但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多了項“嶄新”的榮譽稱號——“玉橋好人·玉見騎士星”。

秦志強、劉貴財、張修師等12位快遞小哥不僅在疫情期間表現突出,還積極通過“文明隨手拍”等形式為社區治理“動腦子、出點子”,他們的專業素質和奉獻精神,贏得社區居民的一致好評,經過層層評選,最終從玉橋轄區廣大快遞行業從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玉橋好人·玉見騎士星”榮譽稱號。

春節前,快遞小哥、玉橋好人·玉見星騎士獲得者秦志強和同事們來到暖心驛站,一起寫春聯福字。“今年過年需要在工作崗位上度過,感謝街道惦記著我們,我們也要在送快遞之余,將美好的祝福送給玉橋的鄰居,和鄰居們一起過大年!”

據悉,2021年,玉橋街道推出“玉見騎士”星計劃,建成一支騎士先鋒隊,充分發揮快遞小哥走街串巷的職業特點,賦予其方針政策宣傳員、安全隱患排查員、環境衛生巡邏員、公共文明引導員、社情民意信息員的身份,依托街道“玉見APP”平台,做“玉見好鄰居”,積極探索黨建引領新業態行業服務基層治理工作模式。

“此次頒發榮譽稱號是為新就業群體提供暖心服務工作的一個收官活動,也是新就業群體參與社區共治共建的體現。”據玉橋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王小東介紹,接下來,玉橋街道將以服務居民為根本,不斷完善服務功能,讓更多快遞小哥、外賣小哥成為穿梭在玉橋街道的“玉見騎士”。(張甜)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