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房山區長溝鎮:隔離不隔情 隔門不隔心

2022年01月31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有什麼需要隨時發微信、打電話!”臨近春節的日子,52歲的房山區長溝鎮北正村村委王建英愈發忙碌起來。今年,王建英負責對接村裡4戶19名百姓的居家隔離工作。“按照鎮裡統一要求,我們負責每日三次對宅子周圍進行消殺。我們書記是女同志,心比較細,把備年貨、貼春聯都想到了!”王大姐笑著說。

“您在咱沿村小區住著,就是咱沿村人,有什麼事兒需要我們您就招呼,不用非得找果書記。”

“生活上的服務咱們不麻煩沿村村委會,您直接給我打電話,咱們村做好后勤保障,一家人把隔離期踏踏實實度過去。”

上面這說“兩叉兒”話的一幕發生在長溝鎮第一個就地城市化的社區型村庄沿村,由北京基金小鎮一期項目拆遷到沿村小區居住的東甘池、南甘池兩戶人家在本輪疫情中需要進行居家隔離,沿村村委會負責落實了消殺、測體溫、門磁管理等屬地責任,東、南甘池村委會則全程安排生活保障。同鎮不同村,卻都向前一步把監管服務責任搶先落實,為百姓平穩度過隔離期注入了雙倍的動力。

“長溝鎮目前共有15戶50人正在進行居家隔離,每一戶鎮主要領導都帶隊逐一現場踏勘走訪過了。” 長溝鎮疫情防控綜合辦公室程婉說。

“在派單同時,我們要加緊自排,這需要我們一線干部扎實細致的群眾工作方法。”長溝鎮黨委書記王大寶在安排疫情防控措施時強調。為扎實做好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村民的管理服務,確保他們在足不出戶的同時還能解決生活上的后顧之憂。

連日來,長溝鎮機關干部和村(社區)干部陸陸續續當起了“代購員”,為隔離人員提供暖心服務,對有心臟“支架”等慢病史的老人,干部們又當起了“保健員”,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家庭醫生”一道,做好隨訪指導,隨時掌握病情,完善應急急救預案。大家統籌接力建成了“互助組”,責任到人、措施打包,讓隔離人員寬心、放心、安心。(宋薇)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