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攜手抗疫 相約冬奧 我們一起過大年

豐台推出“暖心十條”讓溫暖充盈戰疫一線

2022年01月31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鮑聰穎)雞蛋、菜花、芹菜、西紅柿、圓椒、韭菜......1月30日上午,蔬菜包和雞蛋等愛心年貨物資送到了封控區玉泉營街道宜蘭園一區二區1450戶居民手裡,這是豐台區推出的“暖心十條”的其中一條。

愛心年貨物資送到封控區豐台區玉泉營街道宜蘭園一區二區1450戶居民手裡。徐偉攝

“新年快樂……謝謝你們!真是雪中送炭,給你們點贊!”宜蘭園一區一號樓王大媽收到物資后激動地說。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1月30日豐台區啟動“攜手抗疫、相約冬奧,我們一起過大年”送溫暖活動,推出“暖心十條”50余項具體舉措,讓虎年春節的溫暖充盈疫情防控一線。

在物資保障方面,各項舉措暖心滿滿。比如豐台區商務局為封控、管控區內的家庭送上蔬菜、肉蛋等年貨禮包,為集中隔離點隔離人員和工作人員、封控和管控區工作人員送上“年夜飯”。豐台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向玉泉營街道、新村街道等6個防疫重點街鎮的社區工作者、志願者提供口罩、手套、牛奶等防疫及慰問物資,同時動員豐台區女企業家聯誼會,向全區26個街鎮社區(村)工作者、“兩新”黨務專職工作者捐贈發放6000余份護手霜。豐台區委組織部下撥近600萬區管黨費,用於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和基層黨員干部,支持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補助因疫情而遇到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豐台區總工會為職工會員單位和集中隔離點配發防疫物資及資金,用於慰問節日期間堅守一線、戶外、重點崗位職工,向27個工會服務站和50個暖心驛站分別配送自熱飯、自熱面、水果、干果、糖果等物資。豐台區紅十字會爭取市紅十字會的支持,為防疫重點街道配發暖手寶,為全區26個街鎮提供棉衣、沖鋒衣和旅行壺,后續將根據需求進行物資支援和臨時專項救助。

在安全護航方面,做好重點區域消殺。豐台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發動區內專業社會組織——豐台區紅箭救援隊,成立黨員先鋒應急消殺分隊,於1月28日、29日,根據相關街鎮需求,為南苑、新村、右安門、看丹等街道的11個重點點位,開展公共區域環境消殺工作,筑牢防疫“屏障”。

在助力冬奧方面,線上活動精彩紛呈。豐台區將慰問冬奧會、冬殘奧會服務保障人員,區婦聯、區巧娘協會圍繞冬奧主題,開展10期“豐台巧娘迎冬奧線上手工課堂”,教授廣大居民用布藝堆繡、剪紙、面塑、毛猴、皮雕等傳統手工藝制作冬奧相關元素工藝品,還將開展“一起向未來”2022年豐台區文聯線上新春文藝演出活動,豐台團區委還組織開展“雲運動”,線上“雲跑步”“雲上冰雪”“雲健身”等體育健康類活動,提供健身操舞、街舞等視頻鏈接,助力居民居家健身,用健康的運動方式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

在心理咨詢方面,開展多項暖心服務。豐台區將由區級社會心理服務中心牽頭全區17家社會心理服務中心(站點),成立心理服務專業團隊,開展24小時心理服務熱線、“一對一”線上專業心理疏導、線上心理服務課堂、情緒解壓技巧普及等。同時推出防疫心理咨詢志願服務項目,協調專業社會心理咨詢志願者團隊提供“一對一”免費咨詢服務,為封控區居民以及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提供菜單式服務。

此外,豐台區還將開展“福虎迎新春 祥和過大年”線上直播活動以及“雲聚會”、線上逛廟會等活動,讓居民過一個喜慶溫馨的京味兒大年。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