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大型京劇交響套曲《京城大運河》上線 分為13段獨立的單曲視頻

2022年01月30日16: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尹星雲)為了讓熱愛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朋友們飽覽京劇交響套曲的風採,大型京劇交響套曲《京城大運河》主創團隊精心剪輯,將作品的演出盛況和4K畫質多媒體素材融為一體,制作成13段獨立的單曲視頻,將陸續在各大媒體平台播出。

《京城大運河》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北京交響樂團、北京京劇院聯合制作,北京音協合唱團加盟演出。擁有超豪華陣容的《京城大運河》首演於2020年12月,經過兩輪全方位打磨升級,已經三度唱響國家大劇院,亮相2021年第九屆中國京劇節開幕式,並成功登陸上海、杭州、南京三地巡演,獲得口碑、票房雙豐收,很多城市的音樂愛好者和戲迷朋友呼吁,希望《京城大運河》早日到家鄉演出。

《京城大運河》為什麼讓人如此著迷?它是第一部重點描繪“大運河北京段”的歷史脈絡與人文典故的作品,開創了該題材舞台藝術創作之先河。該劇由創作過《梨花頌》《菊花頌》的著名作曲家楊乃林、詞作家翁思再和李東才傾情譜寫,著名指揮家李飚執棒,將京劇藝術與西方交響樂融會貫通。演出綜合舞美、燈光、多媒體等多重視覺元素,更有北京京劇院七位梅花獎得主輪番登場,實現了思想性、藝術性與觀賞性的高度統一,堪稱意義非凡的守正創新之作。

據悉,今年《京城大運河》將在揚州、寧波、南通等地開啟新一輪巡演。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