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石景山區百名消防志願者敲門入戶送平安

2022年01月30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春節臨近,各類慶祝活動增多,人流物流集中,用火用電用氣量顯著增多,消防安全風險也隨之增加。為全面做好節日期間社會面火災防控工作,日前,石景山區消防救援支隊組織開展“百名志願者,入戶送福送平安”消防公益宣傳活動,在5個街道建成消防志願者服務分隊35支,逐戶上門開展防火、報警和扑救初期火災、逃生自救知識宣傳。

“大媽,我們給您送祝福、送平安來了”,消防志願者先后到古城、八角、八寶山、蘋果園、金頂街街道住戶家中,為居民送上福字、防火常識手冊和滅火器等消防器材,並詳細講解家庭用火、用電、用氣的注意事項、報火警的正確方法、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場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識。活動中,消防志願者還以身邊真實的火災案例現身說法,使廣大居民更加直觀地認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活動,消防志願者走進500多戶家庭開展消防宣傳活動,累計發放消防宣傳資料1000余份,大大提高了轄區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營造了濃厚的消防安全宣傳氛圍。(雷新勝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