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青春時間膠囊"主題攝影展舉辦 展示海澱魅力與成就

2022年01月29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尹星雲) 1月28日,以“青春時間膠囊”為主題的海澱攝影展在海澱北部文化中心開幕。攝影展以“歷史文化”“生態文明”“科技創新”“冬奧精神”“紅色傳承”“抗疫防疫”等主題為切入點,聚焦海澱的過去、現代與未來,用一幅幅精彩的影像,訴說著海澱區所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成就。

據了解,本次攝影展自2021年12月8日啟動征集以來,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的參與,截止到12月31日,共收到單幅作品4000余幅(組),經過專家初選、中選和最終評審,遴選出175幅(組)作品進行現場展示。

攝影展分為四大單元:“傳承之魂”單元表達海澱人傳承紅色基因,“永遠跟黨走”的堅定決心。“璀璨之盛”單元展現海澱區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畫卷。“創新之力”單元見証以創新謀發展、以改革求突破,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的滄桑巨變。“時代之光”單元詮釋了海澱人的精神底色和家國情懷,奧運精神與中關村創新精神。

據悉,本次攝影展由北京市海澱區委宣傳部指導,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北京市海澱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關村科學城管委會、北京市海澱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北京市海澱區文化發展促進中心、北京市海澱區融媒體中心協辦,攝影展將持續到3月31日。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