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跑腿買藥 建立60歲以上老人台賬 看丹街道封控管控區有個“尋醫問藥組”

2022年01月28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您好,我有慢性病,我的藥快吃完了,能不能幫我買一些。”居住在豐台區看丹街道恆富中街4號院的居民撥通了社區電話,為了詳細記錄下居民的需求,社區工作者立馬加上居民微信,一一記錄下藥物的名稱和數量。自看丹街道發現確診病例以來,恆富中街4號院2號樓被劃為封控區,恆富中街3號院、4號院其他區域被列為管控區,在封控區和管控區裡,需要買藥的電話、微信有很多。

收到居民們的電話、微信后,由街道、社區干部組成的尋醫問藥組立即採取行動,迅速趕到附近醫院。“有時需要排隊幾小時,輾轉奔波好幾家醫院,才能將居民所需藥品採購完全。買完后,我們還會按照防疫標准進行消殺,把藥品安全精准的送到居民手中。”工作人員提著兩大袋藥氣喘吁吁的對記者說。

“現在買藥一點不需要發愁,可以隨時把需求清單發給社區工作人員,我年紀大了不會用手機,還可以直接給社區打電話,有時還在電話裡跟他們聊聊天,他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好,我踏實放心多了!”獨居老人汪阿姨說到。

為了做好封控區和管控區特殊群體的服務工作,看丹街道專門建立了封控區及管控區60歲以上老人台賬,並且按照“獨居”“空巢”“大病”“殘疾”等不同類型分類細化,建立了“每日訪”工作機制,確保特殊群體服務到位。工作人員每日通過微信和電話,詳細了解特殊老人的身體狀況及生活需求,並及時疏導、舒緩老人情緒上的緊張、焦慮。此外,豐台區衛健委還為封控區和管控區的居民准備了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免費中藥代茶飲方,提升居民抵抗力。(王蕊 武桐)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