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特色民宿春節預訂火爆 北京門頭溝區打造“防疫安心小院”

2022年01月28日08: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池夢蕊 李響)春節將近,門頭溝特色民宿的預定量迎來了新一輪高潮。為了讓游客“住得安心、玩得舒心”,門頭溝區持續打造“防疫安心小院”。

截至目前,門頭溝區正常營業的民宿共32家,春節期間“門頭溝小院”特色民宿的預訂量已經超過了90%。為了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迎接好龐大的客流量,該區統一部署,指導區內民宿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確保防疫旅游兩不誤,為廣大市民游客營造一個“安心+舒心”的旅游環境。

連日來,門頭溝區文旅局積極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建立定期核酸檢測的長效機制。目前,民宿一線員工已經全部完成首輪核酸檢測,並實現疫苗接種全覆蓋。與此同時,區文旅局與市場監管局加強配合,建立定期、上門檢測的長效機制,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續加強日常督導檢查,建立“防疫+創城+安全”聯合,“行業+屬地”聯動的常態化檢查機制,指導全區文化旅游場所按照相關防控指引,做好掃健康碼、核驗行程卡、體溫檢測、環境消殺、戴口罩等各項“基本功”,確保不出現防疫漏洞。

據了解,市民游客不僅可以在精品民宿享受高品質的居住服務,還能品嘗“糧倉宴”“魚羊鮮火鍋”等特色美食,體驗文化演出、非遺展示等六大類近百項民俗文化休閑活動,以及豐富多彩的“迎冬奧、玩冰雪”系列嘉年華,“白瀑雲景”田園綜合體、“瓦窯”民宿,谷山村、神泉峽、瓜草地、靈溪等景區都推出了觀冰燈、賞冰瀑等網紅打卡項目,讓游客近距離感受冰雪、喜迎冬奧。

“春節期間,我們將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落實在源頭和日常,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為游客打造舒適滿意的居住環境,在全區營造喜樂祥和、安心舒心的文旅消費氛圍,讓大家安心住小院,歡樂過大年!”門頭溝區文旅局局長夏名君說。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