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懷柔一家人 一起過佳節”溫暖留懷人員

2022年01月27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文藝演出、暖心慰問……日前,懷柔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在京過年”溫暖行動啟動,為留懷人員、道德模范、北京榜樣、文明家庭等群體送上暖暖的關心和關愛。

“在京過年”溫暖行動是懷柔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關愛留懷人員的品牌活動,今年是這項工作開展的第二年。活動的主要目的在於聚焦留懷過年人群,為他們送上一份來自懷柔鄰裡的特殊新年禮物,幫助他們在異鄉感受家的溫暖,感謝他們為懷柔建設做出的平凡而偉大的貢獻。

今年的活動以“懷柔一家人 一起過佳節”為主題策劃推出文藝演出,將留京過年的安保小哥、道德模范、北京榜樣和文明家庭代表請到現場,一同觀看年味兒滿滿的節目,並送上新年福包和暖心禮包。活動還特別開通了線上直播,讓更多“懷柔一家人”通過網絡平台參與,共同感受懷柔的溫暖和關愛。

“通過溫暖行動,我們共為160余名道德模范、中國好人榜身邊好人、北京榜樣和在懷人員代表送上了新年福包和暖心禮包,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禮遇模范,讓更多留懷人員感受家的溫暖。”懷柔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說。

安保人員代表陰樂樂已經在懷柔工作11年,今年春節,他還將在崗位上度過。拿到溫暖大禮包,陰樂樂非常開心。他告訴記者,裡面裝了春聯、懷柔特色小吃、口罩和洗手凝膠,都是自己日常工作生活需要的。“雖然身在異鄉,但身邊的人都像家人一樣,被惦記的感覺暖暖的,很幸福。” 陰樂樂說。

據悉,懷柔區於2020年7月發布“懷柔一家人”群眾性志願服務品牌,凡是工作、生活在懷柔的普通人,包括外來人員,有意願、有能力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的守法公民都可以稱為“懷柔一家人”。2021年,“懷柔一家人”有效整合基層陣地資源1590個,吸收家庭成員4.3萬人,開展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1.1萬余場次。(鄭秋穎 張嘉哲 懷柔區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