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市屬公園春節游園會即將開幕 推出45項主題活動

2022年01月27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池夢蕊)1月27日,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2022市屬公園虎年春節游園會即將拉開帷幕,市屬11家公園和中國園博館將推出冰雪迎新、文化展覽、游園納福等45項線上線下主題活動。北京動物園一隻10歲的雌性東北虎“萌萌”全新出道,以其形象打造的毛絨玩偶、冰箱貼、魔方等文創新品將在市屬公園的37處文創空間亮相,為虎年春節增添吉祥活潑、歡樂祥和、喜慶安寧的氛圍。

北京動物園獅虎山先有5隻東北虎,其中一隻10歲的雌性東北虎“萌萌”作為市屬公園的新春生肖吉祥物,以滑雪、賀新年等多樣造型裝點公園節日環境,烘托春節游園氛圍。

春節期間,市屬公園將上新“虎虎生威”新年伴手禮。以“萌萌”造型為主的毛絨玩偶、冰箱貼、魔方以及節日年貨等7大類生肖文創、文創新品亮相市屬公園的37處文創空間,共236種。在天壇拾光文創空間、北京動物園熊貓咖啡廳、頤和園南九卿咖啡店等處,創意十足的飲品、點心帶來溫馨的春節游園體驗,在北海公園、紫竹院公園、香山公園、景山公園等文創店中也有源自古代吉祥圖案、園林福壽美好寓意的紅包、轉運繩、年畫、香囊等節日年貨,為市民和游客帶來北京歷史名園的年味兒祝福。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管理處處長繆祥流介紹,2022市屬公園虎年春節游園會將推出冰雪迎新、文化展覽、游園納福、園林科普、線上觀覽等45項主題活動,邀請游客和觀眾在春節假期深度領略中國傳統文化、冬奧冰雪故事和園林節慶風俗,市民游客可現場觀看頤和園《中國古代動植物玉器展》、北海公園《百年冰嬉盛典》等展覽,參與送福袋、拓福印、剪窗花、賞春蘭等經典游園活動。同時,市民游客還可線上觀看頤和園梅花蠟梅迎春文化展、天壇公園中和韶樂新春音樂會、北海公園冰嬉文化科普講堂、北京動物園線上虎年生肖文化展、紫竹院公園冬奧主題刷年畫直播互動、中國園林博物館園林雅趣賀歲迎春直播等線上活動。

此外,頤和園、北海公園、陶然亭公園、紫竹院公園、玉淵潭公園也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冰雪活動。游客既可以體驗老北京冬日記憶的冰車、冰滑梯,也可以體驗雪上滑梯、雪地坦克,電動狗拉雪橇等熱門活動,親身感受冬奧冰雪魅力,享受冰雪樂趣。

春節期間,市屬公園嚴格做好限流、測溫、掃碼、一米線、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市公園管理中心提醒,請來園游客提前網上預約、實名購票、按預約時段前往公園,游園過程中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規定,配合掃碼登記、體溫檢測,科學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文明有序觀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