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豐台有序開展第三輪核酸檢測 多樣暖心服務讓檢測更高效

2022年01月26日20: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鮑聰穎)設置核酸檢測流動車、開設綠色通道、提供“上門採樣貼心服務”、開啟“小太陽”取暖器......1月26日上午六時,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為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鏈條,豐台區啟動第三輪核酸檢測,多個核酸檢測點開啟多種暖心服務,讓核酸檢測更有溫度。

看丹街道韓庄子第二社區開啟了“小太陽”取暖器。翟翊丞攝

“今天還要上班,因為特別著急,所以提前進行了預約。不到兩分鐘就完事了,非常方便。做完了核酸也保証了我上班的安全,這下踏實了。”剛做完核酸的王先生表示。在核酸檢測現場,排隊的民眾在引導員的指引下逐一進行預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提前預約速度更快,外出工作人員請務必先檢測再上班。

六裡橋街道靛廠村靛廠錦園小區對核酸檢測現場進行消殺。鄭一爍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核酸檢測採樣點設置了登記區、等候區和採樣區,經過前兩輪的核酸檢測,醫務人員以及市民已經對核酸檢測流程很熟悉,工作人員在相關區域設置了警戒線、隔離帶,現場工作人員及時提醒市民做好自我防護。前來採樣的市民戴好口罩,自覺排隊採樣,並切實做到即採即走,快而有序,現場不扎堆,不聚集。

盧溝橋街道核酸檢測流動車直接開進轄區企業,分時分批上門,提供便捷高效的檢測服務。“工作時間下樓就可以做核酸,幾分鐘就完成了,一點都不耽誤工作!”完成核酸檢測的企業人員紛紛表示,流動核酸檢測車的到來,既方便了大家又保証了安全。

玉泉營街道青秀城社區核酸檢測點,社區工作者和下沉干部幫助老年人核實信息。於江華攝

除了流動核酸檢測車,豐台區多個核酸檢測點還提供人性化暖心服務,讓檢測更安全高效。看丹街道韓庄子第二社區提前在掃碼認証區、檢測採樣區開啟了“小太陽”取暖器和電暖器供居民和醫護人員取暖﹔雲崗街道為檢測點工作人員配發多功能觸屏筆,幫助預約人員在手機上實現“不接觸式”預約,避免直接接觸手機屏幕帶來的傳染風險﹔和義街道東二社區、太平橋街道萬泉村、長辛店街道趙辛店村、花鄉街道天驕俊園小區、東鐵匠營街道等核酸檢測點,特別開設綠色通道,幫助老人、幼兒、行動不便人士快速檢測,避免在戶外久待。

此外,針對一部分高齡老人以及行動不便的殘疾人無法自行前往監測點集合檢測,看丹街道豐西社區、花鄉街道明春苑社區、右安門街道西鐵營社區等地還採取“上門採樣貼心服務”,為大家核酸檢測提供便捷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