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第二輪核酸檢測啟動 北京豐台區設1319個核酸檢測點

2022年01月26日08: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區設1319個核酸檢測點

本報訊(記者 蒲長廷)昨天早上6時,豐台區啟動第二輪核酸檢測。北京青年報記者從豐台區獲悉,本輪核酸檢測豐台區共設置1319個核酸檢測點位,投入醫務及保障人員4萬余人,提供轉運及保障車輛400輛。東城、西城、朝陽、海澱、石景山、通州、門頭溝、大興、昌平、順義10個區前來支援。

作為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豐台區快速有序推進核酸檢測,加強採樣、送樣、檢測、報告各環節的銜接,提高檢測效率,做到快檢快出。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從1月24日晚間起,豐台區26個街鎮連夜做好場地布置,調配帳篷、桌椅、照明、取暖設備等物資,加強與支援區的協調配合,總結經驗,讓檢測過程更加順暢快捷,力求高效快速完成核酸檢測任務。一些檢測點還開辟綠色通道,幫助老人、幼兒、行動不便人士快速檢測,避免在戶外久待。

昨天早上6點,在豐台區各個核酸檢測點位上,進行採樣的醫務工作者、登記信息的街道社區工作者、維護秩序的志願者均提前就位,開啟本輪核酸檢測工作。此外,豐台區城管委、應急管理局、城管執法局再次派出151名干部支援右安門街道社區61個核酸檢測點,配合社區有序開展核酸檢測任務,派出120名交通協管員協助維持周邊秩序。

昨天恰逢農歷“小年”,各個核酸檢測點也充滿了濃濃的年味兒。在東鐵匠營街道世紀星家園核酸檢測點外,挂著一個大大的“福”字,格外醒目。南方庄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今天是‘小年’,我們特意在現場貼上了‘福’字,一來是給大家提前拜年,同時也希望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盡快完成篩查工作,度過一個祥和的春節。”

不少居民、轄區企業也為值守在防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送去冬日的一抹溫暖。槐房社區居民為工作人員送來餃子、熱粥。家住東鐵匠營街道南三環中路15號院的孟阿姨、宗阿姨拎著包好的餃子送到社區居委會:“今天日子特殊,我們都可以在家過小年,但這些醫務工作者和社區干部正為了我們能夠過上祥和年而奮斗在一線,今天我們給‘大白’送頓餃子。”

供圖/豐台區政府 視頻編輯/常偉琦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