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核酸檢測點位充滿濃濃“年味”

豐台區開展第二輪全區核酸檢測 共設1319個檢測點位

2022年01月25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鮑聰穎)按照從嚴從緊的原則,為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鏈條,1月25日上午六時,豐台區啟動第二輪全區核酸檢測。

麗澤金融商務區有序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彭靜攝

記者從豐台區獲悉,作為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豐台區快速有序推進全區核酸檢測,加強採樣送樣檢測報告各環節的銜接,提高檢測效率。本輪核酸檢測豐台區共設置了1319個核酸檢測點位,東城、西城、朝陽、海澱、石景山、通州、門頭溝、大興、昌平、順義10個區前來支援。

從24日晚間起,豐台區26個街鎮連夜做好場地布置,調配帳篷、桌椅、照明、取暖設備等物資,加強與支援區的協調配合,總結經驗,讓檢測過程更加順暢快捷,力求高效快速完成核酸檢測任務,一些檢測點還開辟綠色通道,幫助老人、幼兒、行動不便人士快速檢測,避免在戶外久待。

醫護人員為六裡橋街道居民進行核酸檢測。鄭一爍攝

1月25日早上六點,在豐台區各個核酸檢測點位上,進行採樣的醫務工作者、登記信息的街道社區工作者、維護秩序的志願者提前就位,開啟本輪核酸檢測工作。

今天恰逢農歷“小年”,各個核酸檢測點位也充滿了濃濃的年味兒。在東鐵匠營街道世紀星家園核酸檢測點外,挂著一個大大的“福”字,格外醒目。南方庄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今天是‘小年’,我們特意在現場貼上了‘福’字,一來是給大家提前拜年,同時也希望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盡快完成篩查工作,度過一個祥和的春節。”

早上八點,剛剛做完核酸檢測的太平橋街道蓮花池社區居民張軍,在硬紙板寫上“天寒地凍,你們辛苦了!向你們致敬!”一段話,高高舉過頭頂,向現場的工作人員致謝。他說:“工作人員早上五點多就到位了,六點鐘就開始核酸檢測,現場秩序很好。我向工作人員致敬,同時,作為居民,咱也應該從自身做起支持配合好工作,共同戰勝疫情!”

東高地街道航天萬源商務樓宇黨群服務中心聯合轄區商戶為萬源西裡社區醫護人員送來了熱騰騰的水餃。嚴夢茹攝

不少居民、轄區企業也為值守在防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送去冬日的一抹溫暖。在馬家堡街道,時代風帆樓宇黨委設置“暖心服務驛站”,為一線醫務工作者和工作人員提供水飲、按摩椅、暖寶寶﹔在五裡店街道,北大地十六號院東院食堂為核酸檢測點的工作人員送去紅糖姜茶水,讓輪崗志願者、醫護人員們心裡暖暖的﹔新村街道僑眷代表將100多個福字和40多副春聯送給一線防疫工作者。熱氣騰騰的餃子也必不可少,槐房社區居民為工作人員送來餃子、熱粥。家住東鐵匠營街道南三環中路15號院的孟阿姨、宗阿姨拎著包好的餃子送到社區居委會:“今天日子特殊,我們都可以在家過小年,但這些醫務工作者和社區干部正為了我們能夠過上祥和年而奮斗在一線,今天我們給‘大白’送頓餃子。”

小學生手繪“送給大白的獎狀”送給順義區前來支援的防疫工作人員。鄭潔攝

除了各區的支援以及居民的支持配合,豐台加大干部下沉力度,統籌全區干部力量下沉一線,共同做好核酸檢測點位居民登記引導、秩序維護等工作,大家同心抗疫、眾志成城,打響了一場有力度、有溫度、有速度的疫情殲滅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