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台湖演藝車間春節將推惠民演出 票價從15元至20元不等

2022年01月24日10: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台湖演藝車間春節將推惠民演出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演藝台湖2022”文藝演出日前在通州區台湖演藝車間舉行,這是繼國家大劇院台湖舞美藝術中心后,台湖新添的又一處商業演出空間。春節期間,台湖演藝車間將推出昆曲、兒童劇、話劇等多種藝術演出,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惠民票價從15元至20元不等。

  新年伊始,台湖演藝車間慶禮堂茶館劇場通過六部門嚴格的聯合驗收審核,取得了《演出場所經營單位備案証明》,這是繼《通州區台湖演藝小鎮營業性演出場所審批實施意見》頒布后,台湖鎮第一家通過通州區文旅局審核的營業性演出場所。

  從台湖演藝小鎮魚匯公園北門進入,穿過冰雪覆蓋的水系和蜿蜒的道路,台湖演藝車間就位於公園中部。整座建筑由過去的廠房改造而成,古朴的外觀處處透著時尚的設計感。內部裝飾更是古色古香,隨處可見紅色、灰色的磚牆,分為表演舞台、慶禮堂、演出劇場、排練廳、咖啡廳、魚道餐廳、藝術工作室等多種功能區域,可以滿足演藝團體及文化活動等各類需求。

  最具特色的就是位於3層的慶禮堂,這是北京市首家成功引進北京曲劇浸沒式駐場演出的劇場。500多平方米的空間內,張燈結彩、古韻悠揚,大堂中間布置了若干張木質桌椅,平時是游客的休息區,演出時就成為了劇場舞台。例如曲劇《茶館》演出時,演員就坐在觀眾身邊演出互動,游客不僅能零距離感受曲劇魅力,還能穿上戲服真正融入表演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頗有藝術氣息的演藝車間是由過去的養魚車間改造而成的。“演藝車間佔地約30畝,建筑面積29000平方米。2019年,園區根據台湖演藝小鎮‘生態小鎮、演藝台湖’定位,對原有的魚養殖工廠進行了改造,並利用自身資源優勢,將生態和演藝相結合,創立了台湖演藝車間。”台湖演藝車間運營負責人朱梅介紹,今年,小劇場駐場演出計劃每周安排10場,端午、元旦等節日還會有不同形式的大型線上直播活動,北京曲藝團計劃每月曲藝專場演出《北京記憶》20至30場。

  除北京曲劇團、北京曲藝團、大國音符等已入駐台湖演藝車間外,從事琵琶制作36年的技藝傳承人曹衛東也將集琵琶藝術演出、教育教學、文藝會展於一體的琵琶藝術館落戶在此。演藝車間旁,還有蟹稻共生藝術農場,還原台湖種植水稻、養蟹的歷史,呈現人、水、田、蟹共生的美好農業畫卷。

  台湖鎮黨委書記古劍介紹,今年是台湖演藝小鎮進入實質性建設的重要一年,台湖演藝車間啟動商演只是開始。隨著台湖圖書城提升改造啟動,圖書城項目將轉型成為台湖演藝創展中心,與國家大劇院台湖舞美藝術中心等項目形成聯動,積極承接北京環球度假區外溢效應,加速演藝產業和資源集聚。接下來,台湖鎮將繼續對標城市副中心建設標准,堅持“生態台湖 演藝小鎮”的發展定位,努力將小鎮打造成為展現城市副中心文化魅力的新名片和中國特色小鎮的示范標杆。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