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豐台:現有在觀密接545人、次密接185人 已全部隔離管控

截至21日24時,已完成玉泉營街道、花鄉街道、石榴庄街道3個街道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21萬人,已全部出結果,其中被管控的重點人群中2人陽性,其余均陰性。

2022年01月22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池夢蕊)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2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薄瀾通報,1月21日16時至22日14時,豐台區新增4例確診病例和3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均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當前豐台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豐台區堅決按照“快、嚴、准”的原則,第一時間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聚焦重點區域和高風險人群,強化風險點位排查和管控篩查,扎實高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力確保疫情防控力度不減、標准不降。

協同配合,快速展開風險排查。在市公安局、市衛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我們迅速開展流調溯源工作,摸清病例活動軌跡,全面排查接觸人員。截至22日12時,豐台區現有在觀密接545人、次密接185人,已全部落實隔離管控。對市級部門派單的4.3萬人迅速開展行動,加大“敲門行動”力度,做到“當天派單、當天排查、當天核酸、當天管控”,堅持管控措施精准到位不隔夜,徹底阻斷傳播風險。

統籌管理,扎實推動重點區域全員核酸檢測。設立豐台區全員核酸檢測指揮部,統籌10個小組形成工作合力。在全區范圍內臨時增設70個核酸檢測點位,方便居民就近檢測。建立網格化管理台賬,詳細記錄重點人群、工作人員等相關信息,做到數據准確、動態更新。提升轉運能力,完善街鎮與醫療機構對接機制,為每個街鎮配備2輛專車、4名司機負責採樣管運送,堅持“一小時一送樣”。派遣專人在第三方檢測機構駐點督導,做到“隨採隨檢”“快檢快出”。截至21日24時,已完成玉泉營街道、花鄉街道、石榴庄街道3個街道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21萬人,已全部出結果,其中被管控的重點人群中2人陽性,其余均陰性。

把控重點,加大市場防疫管理。全區市場防疫領域開展常態化檢測預警核酸檢測採樣7205件,其中從業人員採樣6885件,環境採樣280件,貨品採樣40件,結果均為陰性。落實“三天兩檢”要求,對重點市場及零售超市全部人員滾動實施核酸檢測,並對1月1日以來由供銷總社冷庫、首農西南郊冷庫貨物流入情況進行重點排查,嚴格規范進口冷鏈食品經營行為。

精准防控,扎實做好封控管控區服務保障。組織500名機關干部下沉支援社區防控工作,市級派出400名醫護人員馳援豐台。及時回應封控區群眾訴求,通過搭建無接觸配送貨架、安排專人一對一採購、線上下單送貨上門等渠道,確保百姓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強化醫療保障,組織醫療小分隊為封控區居民提供健康指導、線上診療、送藥上門等服務,為有就醫需求的患者積極安排閉環轉運,確保安全、順利就醫。同時,統籌區-街道-社區(村)三級儲備物資,做好防控人員的醫用防護服、帳篷、棉服等物資保障。

薄瀾表示,下一步,豐台區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一是嚴格落實全區市場、冷鏈全面排查,特別是對重點地區、進口冷鏈實行人物環境同檢﹔嚴密排查、追蹤涉疫貨品流向,嚴厲打擊以進口冒充國產等違法經營行為。二是進一步提升轄區核酸檢測能力,依據群眾需求,優化資源配置,增加採樣點位,實現“應檢盡檢”“願檢盡檢”。三是持續強化24小時應急值守,全區上下保持迅速響應、隨時就位的戰時狀態,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特別提示,對於北京“健康寶”出現彈窗通知的居民,請依據提示通知內容和相關防疫要求,自覺落實核酸檢測、居家觀察等措施,積極配合防疫、安檢、管控等各項舉措。薄瀾表示,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豐台區將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和有力指導下,堅持用最快速度,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各項防疫舉措,打好、打贏疫情阻擊戰。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