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朝陽區文聯開展“迎新春送祝福”文藝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1月21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春節將至,年味愈濃。1月21日下午,中國藝術報社和朝陽區文聯走進朝陽區三間房地區定南裡社區,共同舉辦“助力鄉村振興 建設美麗鄉村”迎新春送祝福活動,為當地居民送去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

為了讓更多的社區群眾感受到新春的溫暖,慰問團隊來到行動不便的居民家中,為他們“送福到家”,並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春光春色源春意,虎年更有虎威風……”在社區活動站現場,一張張洒金紅紙相繼鋪開,來自朝陽區書法家協會的藝術家們揮毫潑墨,不一會兒,各種書體的對聯和“福”字就鋪滿了活動室的各個角落,現場墨香陣陣,詩韻綿邈,充滿著濃濃的文化氣息。

紅繩交錯,紙上生花。來自朝陽區民間文藝家協會的藝術家們則為當地群眾現場制作紅紅火火的中國結和窗花。一幅幅喜氣和美的中國結、一張張栩栩如生的窗花,不僅承載著底蘊深厚的民間藝術文化,更寄托了藝術家們對新春的美好期待與祝福。

參加活動的領導和藝術家們將喜慶的春聯福字、精致巧妙的剪紙中國結送到居民手中,現場洋溢著歡聲笑語,許多居民不禁贊嘆,藝術家們親手書寫的春聯和親手制作的手工藝品比在商店買的更有年味、更有溫情。結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此次活動雖然沒有邀請更多的群眾參與,但是藝術家們還是將春聯、福字、窗花、中國結等新春物品留在社區活動站內,居民們可自行前往領取。

此次新春送祝福活動是朝陽區文聯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服務活動的一項具體內容,區文聯將以此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展現新時代朝陽文藝工作者的責任和擔當,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在朝陽區扎根、開花、結果。(張正曄 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