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區金頂街街道召開黨建品牌“入殼”工作會

2022年01月21日15: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池夢蕊)為貫徹落實《北京市社區書記工作室規定(暫行)》、《石景山區基層黨組織書記工作室建設與管理規范(試行)》等文件要求,進一步加強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創新社區書記工作室功能,石景山區金頂街街道依托“G1+S17”書記工作室矩陣體系建設,以“學”引路,以“建”引創,以“議”引能,瞄准打造“黨建示范品牌”,設計開展“品牌燎原”工程,遵循“亮起來—樹起來—強起來—用起來”品牌培育規律,集群化培育基層黨建品牌。

1月21日,金頂街街道社區書記工作室第九期《書記有約》暨黨建品牌“入殼”工作會在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舉行。街道領導、社區書記、副書記、黨務工作者出席會議。

此次《書記有約》邀請到北京市黨建智庫專家馬成奎老師就黨建品牌建設,開展《基層黨組織黨建品牌培育與管理》專題培訓交流,會上圍繞什麼是黨建品牌、黨建品牌怎麼做、黨建品牌寫什麼等問題展開系統講解,為進一步推進街道、社區黨建品牌建設,打造有特色、可復制、可推廣的黨建品牌體系提供了理論基礎。

會上,街道黨群辦副主任煉立穎表示,金頂街街道工委以黨建為引領,從制度機制、氛圍營造、品牌孵化、活動開展等方面入手,突出“G1+S17”書記工作室矩陣體系的六大功能:“陣地群”、“顧問團”、“實驗園”、“品牌庫”、“課題組”、“督導委”。努力在地區范圍內打造特色黨建品牌,為社區工作者的成長搭建有效、常態化的支持平台。

此次選取了5個2021年度黨建成果品牌“入殼”,包括模西南社區黨建品牌“聚力·凝心田”﹔模南社區黨建品牌“星耀模南 匯聚同心”﹔模中社區黨建品牌“紅立方·聚力量”﹔金三區社區黨建品牌“紅霞灣·連心坊”﹔鑄造村社區黨建品牌“鑄心顏”工作法,這些黨建品牌在石景山區基層黨建創新實踐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服務群眾的有效抓手。

接下來,書記工作室將繼續發揮好“傳、幫、帶”的作用,深化好“關鍵字”工作法,為提升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