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通州張庄村:舞動運河龍,喜迎冬奧會

2022年01月21日12: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18日,中國外文局、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迎冬奧·過大年”短視頻活動持續開展,攝制組來到了通州區張庄村,通過拍攝運河龍燈會的傳承和表演,展示北京春節傳統文化和大運河文化帶獨有的文化魅力,迎接即將召開的北京冬奧會。

通州區漷縣鎮張庄村的運河龍燈是大運河河畔最具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是北京市一張亮眼的文化名片。表演現場,兩條雄偉矯健的彩龍隨著鼓點聲騰空翻滾,時而氣勢恢宏,時而柔美舒展,時而直沖雲端,時而蛟龍戲水,贏得了圍觀群眾的陣陣叫好。舞龍隊員們執著投入的動作,仿佛自身與龍融為一體,他們的熱情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運河龍燈會非遺傳承人謝兆亮在現場詳細講述了運河龍燈會的起源和傳承,並代表舞龍隊送上了對北京冬奧會的美好祝福。“把龍舞起來,就是推廣全民健身,就是對北京冬奧會的實際支持”,謝兆亮說道。

市委辦公廳派駐張庄村第一書記傅程豪介紹說:“中國外文局、市政府新聞辦‘迎冬奧·過大年’短視頻活動為生動展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春節味道、冬奧氛圍提供了平台,張庄村正以實際行動為冬奧會加油助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