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硬防控+軟服務 潞源街道防控舉措獲居民“熱線表揚”

2022年01月20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潞源街道收到了朗清園北社區居民的一通表揚電話,電話裡,對方講述了社區工作人員在自己與家人居家觀察期間給予的細心照顧和周到服務,因為不知應如何向幫助他的工作人員們表達自己的感謝,於是便撥通了12345市民服務熱線。

事事有回應:有我們在您放心回家

此前,有居民在河南出差,但由於河南出現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急於回京的他因不了解當前返京政策,十分焦急。經人提醒,該居民嘗試聯系社區工作人員,希望得到他們的幫助。

了解到該居民的需求,社區工作人員耐心為其解答最新政策,還提醒其在當地一定要注意個人安全,戴好口罩,減少外出。

鄭東源是負責幫助協調該居民返京的工作人員,她第一時間加了對方的微信,通過微信實事了解其在河南的狀況,並及時將北京的防疫政策告知對方。按照當時的防控政策,其所在非中高風險地區,鄭東源第一時間告知其隻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即可。此外,鄭東源還多次提醒居民關注“健康寶”變化,若出現彈窗及時聯系自己。

回京后,該居民曾經的京外旅居地出現確診病例,相關防疫政策調整,他和同住人員按照最新政策需居家觀察。得知調整后的防疫政策,該居民十分焦急,擔心工作受到影響。

為安撫其焦躁心理,鄭東源耐心為其講解當前疫情形勢,同時積極協調相關部門,第一時間為同住人員出具防疫証明,讓一家人安心居家觀察。

據了解,從該居民未返京到居家觀察這段期間,鄭東源也一直在線上為她提供各種幫助,並不斷為其進行心理疏導,緩解其焦慮的情緒。

件件有著落 居民心裡暖暖的

居家觀察期間,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如何保障?

該返京居民進行居家觀察后,社區積極協調社區民警上門發放居家觀察通知書,告知其居家觀察注意事項﹔同時,主動聯系物業,幫助其提供買菜、取快遞等生活服務保障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

社區工作人員的細心周到使居民家人深受感動,從而萌生了為他們“點贊”的想法,但苦於自己還在居家,於是撥通了12345市民服務熱線,電話中,該居民對社區每位工作人員都表達了感謝。

消毒、測溫、醫學檢測等工作是必要的“硬防控”,但做好貼心、周到的“軟服務”更是街道工作人員的共識。據了解,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潞源街道始終嚴格按照市、區級部署,落實疫情防控政策,電話核查進返京人員信息,為居家觀察人員安裝“智慧門磁”,提供溫暖細致的服務等等,讓居家觀察工作有行動、更有溫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