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寒迎雪 豐台城管開展新一輪掃雪鏟冰專項執法檢查

共出動執法人員260人次,巡查道路154條次

2022年01月20日11: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今天是大寒節氣,北京迎來了新一輪的降雪天氣。豐台城管綜合執法局提前動員部署執法力量, 按照“雪前准備、雪中打通、雪后恢復”的流程開展掃雪鏟冰工作,保障雪天道路暢通、市容環境整潔。

早上八點,豐台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來到北大地公交車車站附近,沿街商戶都將自家門前的積雪清理干淨,但是對門前三包范圍內門口至人行便道邊的區域未進行清理。

“您好,按照門前三包范圍,從門前到馬路牙子上,都是您店面責任區范圍,您看前面是公交車站,人來人往的,有積雪會影響行人出行,請您馬上安排人員進行清掃。”執法人員找到其中一家超市負責人,負責人得到告知立即安排人員清理,為了抓緊時間,執法人員也幫助他們進行清掃,不到十五分鐘,公交站附近的積雪就全部清掃干淨。

隨后,又來到新光界商場,旁邊就是十號線與十四號換乘的西局地鐵站和西局公交車站。執法人員看到現場工作人員正在清掃,就提醒相關負責人商場前廣場面積較大,同時對接多個交通站點,更要安排專人,落實責任,隨下隨掃,確保行人出現安全。

與此同時,在城南大道一家煙酒店門口,隻見薄薄的積雪已經鋪滿了道路,盲道上更是結了一層冰,普通人走在上面都要容易打一個踉蹌。馬家堡街道綜合行政隊執法人員執立即找來商戶,責令他們按照 “門前三包”責任制要求,馬上清掃責任范圍內的積雪和薄冰,確保市民出行安全。

據了解,豐台城管綜合執法局在市區兩級的統一部署下,按照“准備充分、快速反應、協調聯動、果斷處置”的原則,降雪前,做好前期准備工作,重點查處亂堆物料、店外經營、隨意傾倒生活垃圾、戶外廣告等違法行為,避免形成殘冰積雪造成安全事故。降雪期間,第一時間出動全部執法力量,對轄區單位和個人落實“市容環境衛生”及“門前三包”責任區掃雪鏟冰情況進行執法檢查,全面、有力督促單位、個人和專業作業單位及時清掃積雪,最大限度地避免和減少雪天對行人和車輛出行的影響。

截止1月20日上午10時,共出動執法人員260人次、車輛110台次,巡查道路154條次,檢查門前三包單位480家次,檢查其他環境衛生責任單位160家次,發動群眾參與掃雪鏟冰484人次。

接下來,豐台城管將持續在本輪降雪過程中,督促相關責任商戶做好掃雪鏟冰工作。同時,豐台城管執法部門號召廣大市民從身邊做起,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自覺履行公民掃雪義務,主動參與門前、便道、街巷、小區等區域掃雪鏟冰工作,共同營造“人人參與掃雪鏟冰”的良好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