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區節前檢查商業綜合體:強化場所消毒 化解預付費風險 嚴守食品安全

2022年01月20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春節將至,為有效維護市場經營秩序,助力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工作,為廣大市民營造一個安全、放心、和諧的節日消費環境,近日,豐台區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對轄區內大悅春風裡等多家商業綜合體開展節前檢查。

一是強化疫情防控安全監管。執法人員要求各經營主體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懈態度,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強化員工健康管理、場所消毒、進店人員體溫監測及掃健康碼等疫情防控措施,防范疫情傳播風險,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深化放心消費環境創建。檢查中,豐台區市場監管局督促大型綜合體積極落實主體責任,化解預付式消費風險,推行預付式消費經營主體信息公示制度﹔鼓勵有條件的商業綜合體建立消費維權精品調解室,延伸消費維權服務觸角,實現市場監管部門消費維權服務職能的社會化輻射。

三是嚴守食品質量安全關口。執法人員要求綜合體內的各食品經營戶要嚴把食品質量關,嚴格進貨渠道並索取相關証照,從嚴從細從實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確保質量合格、食品安全。

同時,執法人員還鼓勵有條件的商業綜合體利用電子顯示屏、商場宣傳欄等張貼節日消費預警提示,向社會群眾宣傳消費維權知識,引導消費者合理消費、健康消費,形成節日安全消費的良好氛圍。

此次活動是豐台區市場監管局持續、深入開展放心消費環境創建,積極推動豐台區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工作的生動實踐。接下來,豐台區市場監管局將進一步圍繞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工作多措並舉促消費穩增長,持續優化消費環境,普及安全消費、放心消費理念,服務區域消費需求,提振消費信心,激發消費活力,為正在進行的“2021豐台消費季·京韻年味節”保駕護航,助力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郭佟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