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立即組織開展全市冷鏈行業全面檢查和篩查

2022年01月20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調度疫情處置工作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高枝)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研究調度疫情處置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面對本市疫情出現多點散發的態勢,堅持快字當頭,快速反應,迅速開展流調、篩查、管控、溯源,人物同溯、同防、同查。全市要進一步行動起來,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加強遠端管控與常態化內篩並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以最快速度把疫情控制住。

  會議強調,冷鏈防疫不能掉以輕心,立即組織開展全市冷鏈行業全面檢查和篩查。進一步加強冷鏈食品監管和風險防控。壓實生產經營企業的主體責任,嚴格冷鏈食品和包裝消毒,做到“不消毒,不入庫”“不驗核酸,不入庫”。加密從業人員、貨物和環境核酸檢測頻次,確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區。加強全市冷庫常態化監管,完善進庫溯源體系,對來源不明、票據不全的要倒查責任。物流企業要加強運輸環節防疫。

  會議強調,各區要繃緊疫情防控的弦,迅速做好橫傳協查工作,對風險點位和人員第一時間落位管控。堅持冬奧防疫與城市防疫一體推進,嚴格進返京管理,不折不扣落實社會面防控各項措施。加強重點行業、重點人群、重點場景、重點區域和涉奧服務保障人員核酸篩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