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歲月知味——邢少臣中國畫小品展”在北京開幕

2022年01月17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16日下午,“歲月知味——邢少臣中國畫小品展”在北京東億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由今日鑒藏美術館主辦,展出當代大寫意花鳥畫領軍人物邢少臣先生花鳥畫小品50件,作品有山水、花鳥、人物三大類,均為近期創作精品。

本次展覽策展人佔宇介紹,此次展覽主旨是為了迎冬奧,賀新春,展現中國畫的藝術魅力。此次展覽與數月前的“大墨無垠”邢少臣先生個展比較,從規模上看是小展覽,展現的不是大篇幅,大視角的作品,而是極簡、細膩的作品。

邢少臣先生是當代大寫意花鳥畫的領軍人物,當代大寫意集大成者,雖以花鳥名世,山水、人物亦有大成。他結合中國寫意花鳥畫發展在當下整個美術界的狀況,提出了“重建大寫意”的觀點﹔提倡藝術家要有社會責任和使命感的去傳承、弘揚中國畫精粹的東西,在花鳥畫裡要關注人的精神狀態,而不能把人給忽略掉了。

此外,邢少臣還提出了用“雕塑性”筆墨語言表達寫意精神的藝術主張,數十年如一日的踐行此觀點,在創作中不斷的實踐、探索,取得了豐碩的研究成果,並開創了一派新風,引領當代大寫意花鳥畫。

據悉,展覽將於1月20日結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