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城朝陽門街道成立“潮少年”小社工服務團 

2022年01月16日08: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小社工們慰問保障供給的工作人員。 人民網 池夢蕊攝
小社工們慰問保障供給的工作人員。 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池夢蕊)1月15日,朝陽門街道市民活動中心四層多功能廳內,東城區首支“潮少年”青少年小社工服務團隊在正式成立。

春節臨近,朝陽門街道轄區內快遞物流運輸、菜市場供需、停車場管理、衛生清理等等與轄區居民息息相關的生活供需都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很多來自外地的務工人員為了保障我們的供需、為了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依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15日,朝陽門街道發起“人未歸,愛已到”向保障居民供給的工作人員致敬的服務活動。同時也是“潮少年”小社工服務團隊成立的啟動式。

據介紹,“潮少年“小社工志願服務團隊,通過開展青少年社會服務志願培訓活動,讓青少年了解社會服務工作的基本特征,提升其在社會服務工作中的溝通能力與注意事項,促進青少年社會服務工作者之間的交流與認識,增強凝聚力。引導提升青少年兒童的公益服務意識和“感恩、參與、奉獻、互助、有愛、學習”的能力。

朝陽門街道市民活動中心主任梁楠介紹,通過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培訓,促進青少年充分感受到自我獨特性、自我價值及自我潛能,提升青少年的社會服務意識和社會能動性,增強青少年的社會實踐能力、人際交往能力、實際解決問題能力及團隊協作能力。

會上,東城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長郭京麗向全區發布倡議書。倡議更多的青少年群體的加入到“東城社工”的隊伍建設中來。

隨后,小社工們來到保障社區居民物資供需的菜市場、順豐快遞公司、小區停車場,為堅守崗位的叔叔阿姨們送上了一份誠摯的感謝與慰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