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高校推出暖心舉措 “助力管家”為冬奧志願者賦能

2022年01月14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管家”為冬奧志願者賦能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給冬奧志願者送上暖心物資包、為想家的孩子帶來親切問候、給遇到困難的同學線上支招兒……近日,北京高校推出系列暖心舉措,助力志願者服務冬奧。

  北京聯合大學配備27名“助力管家”,在思想引領、心理輔導、激勵慰問、生活保障等方面提供幫助,為冬奧志願者及時解決實際困難。“多虧老師們想辦法,我們才能第一時間用到電熱器。”該校冬奧禮儀志願者席夢琦說,冬奧測試賽期間正值寒冬,在場館內進行志願服務的同學普遍反映天氣冷,保暖設備不足。該校“助力管家”立即聯系場館負責老師,為志願者們送來電熱器、暖寶寶等,還囑咐大家多喝熱水,注意防寒。“我們每天都會在微信上聊天,雖然見不到面,但心裡感覺特別溫暖。”

  27名“管家”中有學院黨委副書記、學工辦主任、團委書記以及優秀輔導員代表。作為“助力管家”中的一員,北京市十佳輔導員、該校教師劉欣欣除了完成日常教學工作外,總會緊盯冬奧志願者服務群,對志願者提出的任何問題、需求都做到“秒回”,“雖然不能陪伴在學生身邊,但我會守在手機旁,做好他們的管家姐姐。”

  近期,北京各高校冬奧志願者陸續進入閉環管理,准備上崗。中國政法大學為志願者准備了衛生防疫物資、防寒保暖物資和生活保障物資,並打造“法大冬奧志願者之家”,在體育鍛煉、心理健康、文化學習等方面開展形式多樣的線上活動,為志願者賦能。北京林業大學也為志願者定制了專屬冬奧服裝、冬奧日記、冬奧徽章等裝備,並送上暖心物資包。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