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北京:未來三天晴朗在線 周六再迎寒風

2022年01月14日08: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來三天晴朗在線 周六再迎寒風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未來三天北京天氣以晴為主,陽光持續在線。預計周六風力較大,氣溫持續低迷,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風防寒。

  昨天早晨,北京南郊觀象台的最低氣溫為-8.5℃,可謂真正的“美麗凍人”。白天雖然有陽光“撐腰”,天晴風輕,但畢竟是“三九”寒冬,氣溫依舊低迷,最高氣溫僅為4℃左右。不過,比起前天的2.8℃,已經算是有小幅提升,再加上沒有了北風的侵擾,給人的感覺要溫暖許多。

  氣象部門預計,未來三天,北京將開啟連晴模式,晴天將成為近期天氣舞台的主角,市民可以盡享冬日暖陽的照耀。不過,雖然有陽光的陪伴,但溫暖卻依舊遙不可及,畢竟“三九”天裡,寒冷才是常態。預計從14日到22日,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將徘徊在1℃到3℃,最低氣溫維持在-8℃到-5℃。冬天是冷空氣的主場,北風更是冬天的常客,頻頻“打卡”北京,預計15日4級左右的北風又將來做客,當天北風較大,陣風明顯,氣溫持續低迷,氣象部門提醒市民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