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最新!北京疾控提醒:有以下情況人員請主動報備

2022年01月12日11: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息,目前,國外疫情高發,國內天津、河南、深圳等多地報告本土病例,北京全市疫情防控面臨境外境內雙重風險。春節將至,人員流動更加頻繁,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在即,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鬆,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依據“四早”原則,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從嚴從緊,科學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市民朋友,有以下情況人員,請立即報備:

12月9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天津市﹔

12月25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河南安陽市﹔

12月22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廣東深圳市龍崗區、羅湖區﹔

12月18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河南許昌市禹州市﹔

12月18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河南鄭州市管城區、二七區、中原區、金水區﹔

與發布病例軌跡有交集人員﹔

1月3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河南信陽市固始縣﹔

1月1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浙江金華市永康市﹔

12月31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河南商丘市睢陽區﹔

12月31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上海市寶山區楊行鎮、羅涇鎮,浦東新區航頭鎮、宣橋鎮﹔

12月28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河南周口市太康縣﹔

12月19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河南洛陽市新安縣﹔

12月17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浙江寧波市北侖區﹔

12月13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陝西西安市鄠邑區、新城區、閻良區﹔

12月13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陝西延安市寶塔區﹔

12月4日(含)以來途經或旅居陝西西安市雁塔區、碑林區、未央區、蓮湖區、長安區、灞橋區、西咸新區﹔

接到外省(市、縣、區)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

有相關旅居史且已進京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均請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機場、車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樞紐,各賓館、酒店、民宿、學校等單位加強排查管控,按照相關規定嚴格落實測溫驗碼、查驗核酸証明等各項防控措施。發現風險人員,要及時向所在社區(村)等相關部門報告,並配合落實管控措施﹔

需要居家隔離者請配合管理,足不出戶﹔

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后果的,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予以追責和處罰,嚴重者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健康監測期間應減少外出,必須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本人和同住成員盡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

健康監測期間,來(返)京人員和同住人員一旦出現發熱、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等症狀,不要自行購藥、服藥,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網約車等,需立即報告社區,採集標本進行檢測並採取相應管控措施。

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風,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自覺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進入公共場所時,要堅持全員健康寶掃碼登記入內,配合做好戴口罩、驗碼測溫、一米線等防控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