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李書平代表:延慶賽區“兩館一村”有望五一開放

2022年01月11日09: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賽區“兩館一村”有望五一開放

  本報訊(記者 任珊)“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的兩個場館和冬奧村力爭五一對外開放,市民來到延慶不僅能實地感受運動員住宿、餐飲情況,還能參觀奧運設施,坐纜車觀光、登山。”在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上,市人大代表、北京北控置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書平透露。

  歷時5年多,冬奧建設者在條件極為艱苦的小海陀山上建起了“兩館一村”,包括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和延慶冬奧村。“冬奧會即將在這裡舉行,賽后,這些冬奧設施都將向公眾開放。”李書平介紹,北控既負責這些場館的建設,也承擔著賽后運營工作。

  “像這樣高級別賽區在國內是獨一無二的,兩個場館將成為國家雪車雪橇隊、高山滑雪隊的訓練基地。除此之外,我們還設計了大眾雪道。”李書平說,大眾雪道建成后,整個小海陀地區雪場面積將超過100萬平方米,既包括給運動員提供的專業賽道,也有給高水平愛好者提供的高級滑雪道,還有給大眾愛好者提供的中級和初級雪道,“這兒還擁有一條12公裡長的山地雪道,從山頂出發區一路滑到冬奧村的刺激感肯定讓市民難忘。”

  隨著場館設備設施的完善,一些賽事和活動將會相繼在延慶拉開序幕。李書平說,除了申辦高山滑雪世界杯等國際賽事,這裡還將給市民帶來豐富多彩的活動,比如將交響樂與冰雪巧妙融合的高山音樂節、山地越野氛圍濃厚的山地自行車比賽等。

  “延慶冬奧村建成了一個四星級酒店和五星級酒店,五一期間,冬奧村會開業迎客,我們正在跟運營公司溝通,保留賽時的配套設施,讓市民實地感受運動員在村裡吃什麼、住什麼、體驗什麼。”李書平說,毗鄰賽區的西大庄科村也配建了商業設施,會以冬奧小鎮的面貌迎接八方來客,“這兩處一共能提供2000多張床位,應該能滿足來小海陀旅游的住宿需求。”

  能住能玩,還有好吃的。李書平透露,高山滑雪中心山頂出發區域將建成一家上千平方米的米其林級餐廳。此外,整個賽區還將建成高山奧運博物館、郵局、咖啡廳,打造系列網紅打卡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