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市政協委員安朝暉:首都電影院將在副中心打造電影公園

2022年01月10日08:5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委員安朝暉 首都電影院將在副中心打造電影公園

  在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上,來自文藝界別的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天橋盛世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安朝暉向北京青年報記者介紹,首都電影院將在城市副中心開“分店”,打造“電影公園”,預計今年年底開業。

  “作為市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保護單位,天橋在探索怎樣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同時,也在積極探索創新,滿足人們對文化藝術的新需要。”安朝暉說。她介紹,北京天橋盛世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旗下擁有藝術中心、博物館、大觀園、首都電影院等多個傳統的文化場所,以及京劇團、雜技團、皮影團等文藝院團。“目前,該集團無論是在藝術表現上還是空間使用上都做出了新的探索”。

  安朝暉介紹,在藝術表現形態上,天橋集團探索出新的表演方式,傳承傳統文化。比如,將傳統技藝雜技與現代舞元素結合,創作出《開天辟地》系列。目前《開天辟地》已經完成第二部的創編和四部的策劃,也開啟全國雜技院團巡演的先河。同時,天橋集團還創新性地將具有2000多年歷史的國家級非遺藝術皮影戲與話劇融合,通過話劇形式將皮影戲的歷史講述出來,讓年輕消費者了解皮影戲傳奇。安朝暉還透露,首都電影院今年還將在城市副中心再開“分店”,落戶運河商務區,預計今年年底開業。

  文/本報記者 武文娟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