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市政協全會共收到提案1398件

2022年01月10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全會共收到提案1398件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昨天上午,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閉幕會聽取了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截至1月6日12時,共收到提案1398件。經提案委員會第二十三次全體會議審查決定,立案1331件。立案提案將在會后交有關單位研究辦理。

  本次會議期間,各界委員和參加市政協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及政協各專門委員會,聚焦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促進“五子”聯動、辦好奧運盛會等主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深入調查研究,積極通過提案為本市各項事業發展建言獻策。在已立案的提案中,集體提案133件,其中民主黨派、工商聯提案51件,人民團體提案19件,界別提案50件,專委會提案13件﹔政協委員提案1198件。

  據介紹,參與提出提案的委員673名,佔委員總數的86.5%。提案內容涉及經濟社會發展的多個領域,其中,經濟科技方面的提案313件,佔23.52%﹔城鄉建設管理方面的提案387件,佔29.08%﹔公共事業發展方面的提案404件,佔30.35%﹔社會法治建設方面的提案227件,佔17.05%。本次大會提案截止時間以后收到的提案,將作為閉會期間提案辦理。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