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創新體育賽事項目精武奪旗創研基地落成

2022年01月09日20: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8日,西城區創新體育賽事項目精武奪旗創研基地落成儀式、精武奪旗2022年度聯賽啟動儀式暨國人拳道西什庫分館開館典禮在京舉行。

西城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徐曉輝、西城區體育局副調研員陳敬東為精武奪旗創研基地揭牌。

中國武術研究院專家委員會專家吳彬、八極拳名家王世泉、北京武術運動協會主席杜德平等領導和嘉賓出席儀式並為精武奪旗創研基地揭牌,宣布精武奪旗聯賽正式啟動。

精武奪旗表演。

國人拳道功夫會館是一家集武術教育、武術文化發展與交流、武術文化研究、大眾健身社會服務於一體的武術文化綜合發展平台,為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理事單位。作為以中國傳統武術為核心的功夫會館,在傳統武術文化的傳承之路上,耕耘了十年有余,國人拳道功夫會館西什庫分館是國人拳道功夫會館的第九分館,分館的發展定位是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孫氏太極拳為代表的傳統武術傳承基地、精武奪旗的創研基地、精武奪旗聯賽的舉辦和推廣基地。

精武奪旗以中華武術為基礎的輕對抗運動形式,是集武術、京劇藝術、中國象棋、孫子兵法等傳統文化精髓於一體的創新賽事項目。舉辦本賽事旨在傳承傳統文化,塑造民族自強精神。賽制以傳統武術技法為基礎,發揮武術手、眼、身法、步的特色,以爭奪靠旗得分爭勝。精武奪旗項目的誕生創造性地將傳統武術與多元傳統文化結合在一起,為武術的對抗競技賦予了更多的人文元素,使其從精英化向大眾化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