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代表履職故事

王海英代表:借助專業知識,解決百姓難題

2022年01月0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記者潘俊強)“作為一名人大代表,我從當選第一天就想著如何能對得起老百姓的信任。”北京市人大代表、大興區中西醫結合醫院院長王海英說,作為來自醫藥界的代表,她借助自己的專業知識,為老百姓解決了不少難題。

在調研中,王海英了解到,大興區沒有固定的採供血機構,醫療機構用血都要去通州區尋找血源。於是,王海英提出建議,對全市醫療機構採供血點的布局進行重新規劃。這個建議得到了市衛健委高度重視,在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興區啟動了建設採供血點的工作。目前,這項工作已順利完成,大興區搶救危重患者的供血問題得到了解決。

在《北京市獻血條例》的調研工作中,王海英提出了不少意見和建議。比如她建議,將獻血點納入到地圖導航中,讓老百姓更方便找到相關站點去獻血。這些建議都得到了很好地採納。“對於自己提出的意見建議,后續我還會持續關注,直到能夠解決相關問題。”王海英說。

王海英還積極參與了《北京市中醫藥條例》的立法過程。整個過程中,她參與線上線下調研不下十次。前期都要到相應的部門進行調研,把基層的意見反饋上來。她坦言,在這些過程中,自己也收獲了成長。

王海英說,每一個條例的順利實施,都有人大代表的辛苦付出。這些付出並沒有白費,而且會鼓勵著代表更加積極地履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