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代表履職故事

齊清代表:積極參與調研,為更好立法做貢獻

2022年01月0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記者潘俊強)“人民代表大會有立法任務,通過立法促進本地的經濟社會健康有序發展。”北京市人大代表齊清說,自己積極參與立法調研而貫穿立法過程中每一個環節。

對於立法工作,作為代表是義不容辭的。在剛剛過去的2021年,齊清參與了多項立法調研。在《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的調研過程中,她走訪了178家企業和相關的園區,探討了很多深層次的問題。這些調研也讓她對條例的完善通過提供了很多支持。

作為來自企業界的人大代表,齊清在每年“兩會”結束后都會把大會精神帶到企業界,並把企業界反映的情況收集起來,真正發揮橋梁作用。“我們在履職過程中,會有各行各業的群眾向我們反映一些問題,人大代表怎麼去幫他們解決這些問題?”齊清說,不能僅僅局限於一事一議,而是發現一個問題后,盡可能挖掘出一些制度性或者政策性的共性問題,這樣就不只是解決了一個個案問題。

“作為市人大代表,每個人都會認真履職,我也一直在學習充實提高自己。”齊清說,“要知道我們在為誰代言,應該解決什麼問題,努力為城市的社會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