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安麗娟代表:充分利用冬奧遺產推動文旅消費升級

2022年01月07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利用冬奧遺產推動文旅消費升級

  本報記者 王廣燕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幕進入倒計時,石景山區作為冬奧組委駐地及冬奧比賽場館所在區,冬奧帶動效應逐步顯現,熱度持續攀升。市人大代表、首鋼礦山街道居民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兼主任安麗娟建議,充分利用冬奧遺產,整合資源、補足短板,在后冬奧時代進一步提升石景山旅游熱度,推動地區文旅消費升級。

  從百年首鋼工業遺存華麗轉身,到北京冬奧公園精彩亮相,千年古街模式口重新煥發活力,石景山區正亮出越來越多“文化名片”。安麗娟表示,目前石景山區文旅資源整合力度仍有待提升,旅游線路的開發推廣及優質資源的串聯需加強。應進一步豐富各景區(點)旅游消費業態,提升標識標牌、停車引導、座椅、洗手間等配套服務設施建設水平,並加大文旅品牌宣傳力度。

  安麗娟建議,加強政策引導,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全要素,搭建多區域、多部門聯合推動文旅消費的工作機制,推動“文旅+科幻”“文旅+商圈”“文旅+體育”等融合發展。同時強化區域聯動,講好冬奧故事,持續打造提升北京冰雪旅游線路,並探索將優質文旅點位及周邊的特色餐飲、住宿、游玩項目進行整合串聯。

  她還建議,在后冬奧時代充分開發利用冬奧體育場館,持續打造體育特色旅游線路、精品賽事、特色景區,促進體育與旅游深度融合發展。鼓勵景區(點)深入融入體育元素,打造以運動休閑與綠色富氧為主題的城市體育旅游新地標。此外,還可以發展石景山首鋼園區夜經濟,打造夜文化消費城。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