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虎年生肖特種郵票亮相

2022年01月06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虎年生肖特種郵票亮相

  虎年生肖郵票一套兩枚,分別為國運昌隆、虎蘊吉祥。本報記者 吳鏑攝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 實習生 王鶴)昨天,《壬寅年》特種郵票全國發行。郵迷們一早就趕到郵政網點,爭購虎年生肖郵票。《壬寅年》特種郵票一套2枚,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國運昌隆、虎蘊吉祥,全套郵票面值為2.40元。計劃發行量分別為郵票一圖4040萬枚,郵票二圖3880萬枚,版式二230萬版,小本票480萬本。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西城區分公司主辦北京生肖集郵研究會協辦的《壬寅年》特種郵票首發儀式,昨天上午在牛街郵政支局的北京生肖文化主題郵局舉行。生肖郵票、生肖封中封、紀念封、片中封等依次揭幕。其中,《壬寅年》封中封、片中封是中國集郵總公司制作的該系列第七套,將36年前發行的《丙寅年》首日封再現於《壬寅年》封中封、片中封,表達了向經典致敬,向老藝術家致敬的情懷。

  上午8時,牛街郵政支局准點開售,清晨5時已有郵迷排隊。7點多趕來的徐振山已經排到了60多號,順利搶購到了小本票、四方聯、明信片等虎年郵品。他告訴記者:“我從1992年就開始集郵,每年都到牛街郵局購買生肖郵品,所有的生肖郵票一套不落,全都集齊。今年就更特別了,我屬虎,必須要來一套,虎虎生威嘛!”

  馬尾溝支局負責人告訴記者,銷售組提前進入備戰狀態,在銷售現場擺放虎年吉祥物,營造虎年氛圍,將零售郵品全部進行二次整理,張貼價目表及圖片,提前預判找零金額,按份整理,以最快速度零售,同時設立生肖郵品銷售專櫃,盡量減少市民排隊時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