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中國詩歌學會與十月文學院合作簽約

2022年01月04日11: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2月30日,中國詩歌學會與十月文學院合作簽約儀式暨“詩想2022·十月音樂詩想會”活動在十月文學院駐地佑聖寺舉行。

中國詩歌學會是1994年由中國作家協會申報,經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宣傳部批准成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登記注冊的全國性國家一級社團,是全國性的學術團體,是詩人、詩歌理論家、詩歌編輯家、詩歌翻譯家和詩學教育工作者自願結合的社會團體,是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

“十月”是北京出版集團一個重要的文學品牌。北京出版集團成立了十月文學院,積極整合“十月”資源,凝聚服務作家,引導精品生產,在孵化作品、普及文學、對外交流、跨界融合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績。十月文學院創立“十月簽約作家”機制,使越來越多的知名作家、中青年實力作家主動參與重大主題策劃創作,為繁榮首都文藝提供了有力支撐。

中國詩歌學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王山說,“新時代新征程”賦予了中國詩歌學會“新時代新詩歌”的時代命題,中國詩歌學會與十月文學院強強聯合,建立合作伙伴關系,雙方將以“十月音樂詩想會創研基地”為平台,以打造“十月音樂詩想會”活動品牌為抓手,推動詩歌與藝術的融合創新,為詩歌事業繁榮發展注入新活力。

北京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康偉表示,期待十月文學院與中國詩歌學會緊密合作,加強對優秀詩人的團結凝聚,推出詩歌精品﹔推動詩歌學術交流,引導詩歌創作﹔探索詩歌與藝術的融合創新,提高詩歌審美﹔做好詩歌的大眾普及,引領詩歌風尚,為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貢獻更多的精品力作。

簽約儀式上,中國詩歌學會常務副秘書長金石開與北京出版集團經營總監、十月文學院院長劉子軍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著名詩人吉狄馬加,中國戲劇家協會原副主席、中國詩歌學會朗誦演唱專業委員會主任瞿弦和為“十月音樂詩想會創研基地”揭牌。

此次中國詩歌學會與十月文學院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會企共建、共同發展”的原則,依托中國詩歌學會的作者資源、專家資源、教育資源和政策資源,以及“十月”品牌影響力,通過推進詩歌產業鏈延伸,加強詩歌創作和教育資源開發,擴大對外文化交流合作,提升詩歌與文化藝術相關領域的融合發展水平,推動詩歌創作走向新高度,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貢獻更多的精品力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