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把“冰墩墩”畫到瓷器上 懷柔廟城鎮非遺技藝助力冬奧

2022年01月04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位於懷柔區廟城鎮的北京市高兩河彩繪廠非遺傳承人師傅,把冬奧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畫到了瓷器上,辦起了以冬奧和冰雪運動為主題的公益展覽,向前來參觀學習的群眾普及冬奧知識,宣傳冬奧文化。

在彩繪廠展覽廳,各種瓷器產品琳琅滿目,最吸引眼球的還是新出爐的冬奧展覽品。憨態可掬的“冰墩墩”“雪容融”在圓形的展盤上“招手示意”﹔滑雪、滑冰、冰球等冬奧競技項目在結合傳統的釉上粉彩制瓷工藝,體現在杯盤碟碗等各類瓷器器形上,形成具有中華傳統文化特色的冬奧文化展示品。

“冬奧系列展品既有對冬奧會歷史背景、北京冬奧會普及性內容的知識介紹,通過講解以及體驗手繪彩盤的形式,讓冬奧知識‘看得見、摸得著’,市民可以近距離感受冰雪運動和冬奧魅力。”畫師劉天芳說。 (姜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