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通州整改地下空間隱患75處

2022年01月04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整改地下空間隱患75處

  本報訊(記者 張宇)2日,通州區消防救援支隊部署商業場所地下空間安全檢查工作,成立9個檢查組,出動18名指戰員,重點對轄區大型商業綜合體、商場超市、環球影城及周邊地下空間特別是倉儲、冷庫等部位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檢查。

  檢查過程中,各檢查組邊檢查邊聽取了各單位負責人對消防安全管理、節日期間安全保衛等工作落實情況的匯報,並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存在佔用堵塞,消防設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臨時搭建、設施、電氣設備安裝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術要求、營業期間是否存在裝修和違規動火動焊行為等進行了全面細致檢查。

  檢查組還對單位微型消防站、志願消防隊應急准備等工作落實情況實地查看,並對單位微型消防站進行拉動,確保微型站在遇到突發火情時能夠高效處置。針對現場發現的問題,各檢查組要求單位立即整改,保証問題不過夜,隱患不成災。

  專項檢查共檢查單位32家,發現並督促整改隱患75處,罰款3萬元,查封1家,“三停”(停產停業、停止施工、停止使用)1家,2人因違規動火被拘留,清理可燃物2.8噸,發放宣傳材料2200余份。下一步,通州區消防救援支隊將進一步有針對性地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檢查,最大限度消除各類消防隱患,防止火災事故發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