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院前醫療急救號碼統一為“120”

2022年01月04日09: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院前醫療急救號碼統一為“120”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記者從市衛健委獲悉,即日起,本市院前醫療急救服務呼叫號碼統一為“120”,院前醫療急救服務實行統一指揮調度。

  近年來,本市持續深化院前醫療急救體系建設,將其作為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確立了以政府舉辦為主、社會參與為輔,統一規劃布局、統一指揮調度、統一服務規范、統一監督管理、統一保障標准、統一績效考核的建設原則。目前,本市院前醫療急救呼叫滿足率保持在97%以上,服務滿意度保持在98%以上,平均急救反應時間接近15分鐘。

  為實現院前醫療急救統一呼叫號碼、統一指揮調度,進一步提高院前醫療急救服務的效率和服務質量,建設完善的院前醫療急救服務體系,2021年市人大常委會對《北京市院前醫療急救服務條例》進行了修訂,進一步明確了本市院前醫療急救服務的專用呼叫號碼為“120”,並增加了“統一指揮調度”的表述,規定對院前醫療急救與非急救醫療轉運實行分類服務和管理,對非急、危、重患者,要告知其本市非急救醫療轉運服務的途徑。

  現階段,市民可撥打“999”呼叫非急救醫療轉運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