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地區造血干細胞捐獻數量創新高

2022年01月03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地區造血干細胞捐獻數量創新高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 楊緒軍)記者從北京市紅十字會捐獻服務中心獲悉,2021年北京地區實現造血干細胞捐獻58例,創年度捐獻量最高。

  去年12月31日,來自中鐵建工集團的張先生順利完成造血干細胞採集,成為北京地區第474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這袋承載著希望和祝福的生命“種子”將奔赴千裡之外,送到一名12歲再生性障礙貧血的患兒身邊,挽救他的生命。張先生採集順利結束,也為市紅十字會捐獻服務中心2021年的造血干細胞捐獻工作畫上圓滿的句號。

  2021年北京地區成功實現造血干細胞捐獻58例,捐獻量為歷年最高。近兩年在校大學生捐獻造血干細胞的人數越來越多,據統計,2021年的58位捐獻者中有20人來自首都高校,其中清華大學全年完成7例造血干細胞捐獻。另外,中心連續12年開展關愛血液病患兒公益活動“彩虹計劃”,通過征集北京地區道培醫院、空軍總醫院、海軍總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北京京都兒童醫院、北京博仁醫院等醫院的血液病患兒的心願,呼吁社會愛心人士關愛血液病患兒,累計實現患兒心願近5000個。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