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積水潭醫院新龍澤院區全面開診 開放骨科、內科、外科等34個專業

增設周六全天門診

2021年12月30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積水潭醫院新龍澤院區全面開診

  本報訊(記者 蔣若靜)昨日,北京積水潭醫院新龍澤院區門急診全面開診,臨床科室已全部開放,這裡將為周邊及“回天”地區居民提供基本醫療服務功能。這標志著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民生項目——北京積水潭醫院疏整促系統工程圓滿落地。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新龍澤院區已開放骨科、內科、外科等34個專業,並增設周六全天門診,方便患者節假日就醫。

  北京積水潭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蔣協遠介紹,新開診試運行的新龍澤院區急診,以醫院整體發展布局為中心,開設急診內科、外科、婦科和骨科。門診從7月16日開始試運行以來,已開放骨科、內科、外科、婦科、兒科等34個專業,還有骨質疏鬆、社區醫學、病理診斷、疼痛、藥學、營養門診和18個專病及1個核酸檢測門診。

  除了門急診、病房全面開放外,新龍澤院區還增設周六全天門診,方便患者就醫。據悉,從7月16日至11月,新龍澤院區門診共接待患者16萬余人次,病房使用率達到80%以上,手術人數近6000人。積水潭醫院新街口院區、回龍觀院區和新龍澤院區已實現了放射、檢驗檢查單和結果互聯互通。

  值得一提的,新龍澤院區還開設了藥學門診,提供用藥咨詢服務,關注“一老一小”,成立兒童生長發育診療中心,打造並持續鞏固老年醫學多學科合作模式,成立骨質疏鬆診療研究中心等十余個多學科協作中心,成立了疼痛科、日間病房,門診量已達到1200余人次、治療300余人次。目前,新院區還在積極籌備成立醫療美容科、精神科等科室。

  北青報記者在現場看到,為了提升市民就醫體驗,醫院採取了一系列便民惠民舉措。比如,提升了挂號及就診服務,支持身份証、社會保障卡、醫保電子憑証挂號、門急診及住院繳費、結算﹔針對門診患者等候集中現象,優化二次分診,增加就診前30分鐘報到功能,減少人員聚集和在院逗留時間﹔提高了預檢分診效率,提供入院流行病學調查、健康碼和行程碼“三碼合一”的核驗集成服務,減少人員聚集。

  此外,門診服務中心也建立了智能化集中預約平台,提供電話、網絡、自助機、診間等多種預約方式,進一步壓縮內鏡、 超聲、CT、核磁等檢查的預約等候時間﹔核酸門診實現了“一站式”服務,周一到周日開放,集挂號、繳費、貼碼、採集於一體,便於患者隨時進行核酸檢測﹔出入境証件在預約服務中得到便利化應用,實現了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護照、外國人永久居住証等出入境証件在窗口辦理預約診療服務,患者來院后在任一挂號收費窗口持以上証件均可辦理京醫通卡,並綁定院內信息,進行預約診療服務。

  攝影/本報記者 郝羿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