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院前醫療急救呼叫號碼將統一

2021年12月30日08: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院前醫療急救呼叫號碼將統一

  《規劃》針對構建強大的現代化公共衛生體系,提出了明確的任務。其中包括,到2025年,每萬名常住人口疾控力量配比1.75人。要改善疾控機構基礎設施條件,建成市疾控中心新址,做好市疾控中心現址辦公場所的統籌利用,強化核心區公共衛生保障,加快市、區兩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標准化建設。加強生物安全防護三級實驗室能力建設,統籌央地資源規劃設置高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

  同時,要統一院前醫療急救呼叫號碼,每個街道(鄉鎮)至少設置1個標准化急救工作站,全市急救站點增至465個,配備必要的車輛和設備,充實急救人員,加強急救站點和綜合醫院、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結合。院前醫療急救服務平均反應時間小於12分鐘,急救呼叫滿足率不低於95%,服務滿意率不低於98%。

  在強化公共衛生應急保障體系方面,全市重點公共場所實現AED等急救設施設備全覆蓋。各區要有1到2處公共建筑可在應急狀態時轉為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方艙醫院或后備救濟救災場所。提升血液保障能力,構建包括1個血液中心、3個中心血站、7個中心血庫的“1+3+7”的採供血服務體系,“十四五”時期千人口獻血率達到20‰。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