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綠豐三期農民安置房竣工交房 實現“交房即交証”

共有6棟住宅樓 配有小學、幼兒園等

2021年12月29日08: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綠豐三期農民安置房竣工交房

  全流程、全環節壓縮時限,眾多環節無縫銜接,綠豐三期實現“交房即交証”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昨天上午,朝陽區豆各庄鄉綠豐三期農民安置房項目禾豐家園舉行交房儀式,居民們在今年結束之際拿到了鑰匙和房產証。綠豐三期農民安置房項目總佔地面積130093平方米,共14棟單體工程,住宅樓6棟,配有社區衛生服務設施、小學、幼兒園、地下車庫及人防工程等。

  作為北京市首個農民回遷房“交房即交証”工作試點,綠豐三期項目在解決方案上結合歷史經驗,在編制方案之初即考慮到“交房即交証”,力爭趟出一條最大程度避免遺留問題產生,保障購房群眾、安置群眾合法權益的路子。綠豐三期項目在規劃核驗的同時已經考慮門樓牌號及竣工驗收相關手續的辦理,規劃核驗過程中區公安局同步辦理門樓牌號証明,區住建委同步辦理竣工驗收手續。在產權登記環節同樣採取了並聯辦理的方式,區稅務局對綠豐三期進行核稅的同時,不動產登記中心即開展對產權轉移手續的審核,繳納完成契稅后同步完成產權証的制作。正是因為全流程、全環節壓縮時限,眾多環節無縫銜接,最終實現了綠豐三期的“交房即交証”。

  據介紹,作為北京市第一道綠化隔離地區第一批試點鄉,按照朝陽區發展定位,豆各庄鄉農村城市化“拆、建、綠、轉、改、管”六位一體任務基本完成,建成佔地71萬平方米的馬家灣公園等,群眾獲得感不斷增強,人居環境不斷提升。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