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首個危重創傷多學科救治團隊成立

2021年12月29日09: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危重創傷多學科救治團隊成立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 通訊員靳曉方)為挽救更多危重創傷患者生命,提高救治效率及效果,積水潭醫院日前成立了本市首個危重創傷多學科救治團隊,已成功搶救了多名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

  積水潭醫院多發創傷患者的救治始終保持國內領先水平。近期,醫院利用傳統優勢,打破原有國內危重創傷救治的傳統各學科會診模式,建成了本市第一個專門應對危重創傷的多學科團隊。團隊以創傷骨科牽頭,團隊成員涵蓋創傷骨科、普通外科、胸外科、血管外科、神經外科、燒傷科、急診科、麻醉科、重症醫學科、放射科及介入科等專業。醫院接到危重創傷患者的院前信息后,立即根據相應標准啟動多學科救治模式,專業組成員同時集結在急診第一線,聯合對患者進行一期救治,並根據救治效果進一步制定二期救治方案並持續跟進,明顯提高了患者的治療效率及效果。

  據悉,該團隊成立1個月以來已搶救了數名生命垂危的嚴重創傷患者,還成功與院前急救機構對接,形成了院前、來院后以及后期康復的完整救治體系。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