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房產

北京:新供住宅按比例配建公租房、保障性租賃房 通過集中供地配建方式

今年北京全市成交地塊25宗 

2021年12月28日08: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供住宅按比例配建公租房、保障性租賃房

  昨天,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市發改委、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市財政局四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規范本市新供住宅項目配建公租房、保障性租賃住房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區新供商品住房、安置房(不含“三定三限”)等產權型住宅建設項目,每年應按照新供住宅項目建筑面積的一定比例,配建公租房、保障性租賃住房及相應機動車停車位。

  《通知》明確,各區在確保租賃住房用地年度計劃完成的前提下,可結合地塊情況,採取逐地塊配建、集中配建兩種方式。逐地塊配建是指新供住宅項目按照一定比例配建住房。集中配建是指新供住宅項目因客觀原因無法配建,各區可在住宅項目間調劑配建,並確保集中配建項目優先開工建設。配建住房與同一物業管理區域內其他住房實施統一管理,享受同等物業服務。

  據介紹,通過集中供地配建方式,今年全市共成交配建公租房、保障性租賃住房地塊25宗,配建建筑規模46萬平方米、可提供房源約5700套。

  文/本報記者 朱開雲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