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石景山劉娘府商街挂牌示范街區 方便周邊居民生活

2021年12月27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尹星雲)12月25日,經第三方評審公司專業審核和北京市商務局社會公示后,北京石景山區劉娘府社區商街正式挂牌北京市生活性服務業示范街區。

劉娘府社區商街地處石景山區蘋果園西山奧園小區,原為劉娘府安置房配套商業,安置房居民入住七年配套商業仍不能交付,老百姓買菜最近的超市都在距離小區1公裡以外,居民生活因此受到極大的影響。經石景山區政府多次開會協調,2019年11月,通過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方式,對劉娘府安置房配套商業進行改造和招商運營工作。劉娘府社區商街總建筑面積約6000多平米,改造總投資1500多萬元。商街在改造之初,即確立了“便民、利民、為民”的宗旨,按照“政府放心、租戶安心、百姓稱心”的發展願景,堅持“統一定位、統一改造、統一招商、統一運營”的原則,將與老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8項便民業態全部提供到位,品牌連鎖化率達到75%,滿足生活性服務業“規范化、連鎖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智能化”的要求,符合北京市生活性服務業示范街區的標准。

北京市商務局生活服務業處處長彭峰介紹:“根據商務部關於打造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要求,一年以來我先后四次來劉娘府社區商街,親眼看到劉娘府社區商街在一步步實現要求。業態上不僅補齊了區域居民日常需求的短板,而且業態種類日益豐富。”

挂牌當天,劉娘府社區商街精心打造的社區居民的文化會客廳西山書院和劉娘府社區共享+正式向社會開放,它融合書院、茶室、花店、文創、兒童益智、自習室、共享教室、黨建活動中心和劉娘府博物館等多種功能於一體,是社區的文化空間和居民的交流空間。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