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2021首都文明校園故事分享會開講

2021年12月23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首都文明校園故事分享會開講

  本報訊(實習生 何蕊)日前,2021首都文明校園創建故事分享會舉辦,7所首都文明校園以“強國有我 不負青春”為主題,採用故事講述、節目表演、音視頻展示等形式分享實踐經驗。

  “把博物館資源引入校園,帶孩子們走進博物館,還利用信息技術把文物資源放到網絡平台上,帶領孩子雲上覽世界。”史家胡同小學副校長郭志濱和教師金少良分享了該校博物課堂的實踐。小學生們化身博物文化“主講人”,通過現場講解、繪制漫畫、三句半、單口相聲等豐富多彩的形式,在本市15個博物館及12個社區內宣講中國傳統文化,在活動中領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清華大學附屬中學上地學校通過開展冰雪進校園活動,營造校園冬奧氛圍﹔中國科學院大學一代代科學工作者致力於科學治沙、防沙,科技報國的志向一直傳承﹔北京理工大學航天電子技術團隊攻克難關,成功研制中國載人航天交會對接技術,助力中國在宇宙中站穩腳跟﹔北京舞蹈學院教授胡岩及學生姜愛東講述了他們通過舞蹈詮釋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用舞蹈藝術講好中國故事的實踐……每所首都文明校園的故事都有特點、有內涵。

  此次分享會由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主辦,目的是為首都文明校園搭建經驗分享平台。2015年以來,本市近兩千所大中小學校積極參與文明校園創建活動,共有15所學校獲得全國文明校園稱號,372所學校獲得首都文明校園稱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